ALL ABOUT HYDE
资源存放地
自娱自乐
扫图勿二传二改商用

以自然状态向世界发展

Weekly ONLY STARオリスタ 2013.7.15    VAMPS访谈

  L’Arc~en~Ciel的HYDE和Oblivion Dust的KAZ组合而成的VAMPS终于在时隔两年之后发布了新单曲。虽然是很激烈的摇滚风但却很朗朗上口,这样的歌曲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呢?初登本杂志的两位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歌曲,live以及之后的事情。

HYDE

Q:最近热衷的事情是?(来自东京都15岁女性)

A:法拉利吧(笑)。之前的车虽然也是法拉利,但是这次新出来的法拉利是一按下按钮车顶蓬就会全部打开变成敞篷车。

Q:喜欢法拉利啊?

A:以前是不喜欢的。但是法拉利的声音真的超级好听,超级帅的。所以我现在渐渐变得不管多么帅气的车,声音不好听的话就会不想去坐呢。(声控最高^O^)

Q:hyde关于美的秘诀是什么呢?

A:会喝富含维他命C的营养饮品呢。还有就是我觉得我戒烟之后皮肤变得棒棒的,还有就是…天生丽质没办法(﹋o﹋)

Q:在杂志中的帅气男子排行榜中名列第五,对此有何感想?

A:哇~真的吗!?感觉很庆幸,很感激!糊弄到了美好的事情(表谦虚啦~)

Q:“hyde唱歌时与说话时的反差可爱得不要不要的”这样的说法很多呢。

A:嗯,那个我吧总是不能很帅气地说出一些话来耶。演唱会上唱着那么激烈那么帅气的歌曲,在那么嗨的劲头下我却无法很帅气地做好MC的工作,我只会很自然地说话而已。再比如,我不会自拍啊之类的。

Q:用数码相机或者手机?

A:对。大家不是会仰头45度角自拍之类的嘛,但是我呢就是做不到很帅气的自拍。那个我认为就是时代不同的原因了吧。因为我们是在被认为很逊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

Q:年轻人们对于拍大头贴也很习以为常了呢。

A:虽然我也拍过,但是像把手张开伸到头上挡住镜头这样的动作我是绝对做不来的。

Q:啊~那样的动作很受欢迎呢。

A:啊,真的吗?谢谢。那么以后我就走那样的路线好了(笑)。

KAZ

Q:对你影响最深的人是?(来自波兰的18岁女性)

A:可能不同于“影响”,但是要说“最”那就是我的父母了吧。好坏之分,待人接物之道等都是从父母身上学来的。

Q:K.A.Z一直都很苗条,这样的你会减肥吗?(来自爱知县30岁女性)

A:嗯,会呢(笑)。因为我是属于易胖体质,要在人前露面时要显示出很精神很振作的样子才行。但是比起去健身房,我更喜欢在玩耍中锻炼身体。玩滑雪呀,滑板呀之类的。那样对于开演唱会也很有帮助噢!对演奏需要的瞬间爆发力呀等很有帮助,因为运动神经也很重要呢!还有,在开始巡演前为了保有体力也会步行等。

Q:现在为止钓过最大的鱼是什么鱼?(来自东京都44岁女性)

A:虽然没有钓到过什么很大的鱼,但是有趣的是我钓到过比目鱼吧。大小刚好,而且很美味(笑)。不仅在海里钓过,在湖里也钓到过黑鲈鱼呢。还有在WAMPS的巡演中,在夏威夷也去钓鱼了呢~

Q:现在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东京都29岁女性)

A:最想要电脑呢。虽然一直想要最新版的苹果手提,但是因为怎么也没有开始出售,所以想着暂且先买台笔记本电脑。现在的电脑有点技术性能不够啊…总是是些很现实的东西(笑)。

 

“想做没有遗憾的事呢!

关于海外也是,没有想过会变成那么夸张的事情呢”

不留遗憾——两个人共同追求的一个主题

mc:VAMPS的两个人这次是初登本杂志的封面,因此想问许多很基本的问题。请多关照。

hyde:请多关照(笑眯眯状~)

K.A.Z:请多关照。

mc:首先是,在7月份发布了最新单曲AHEAD/REPLAY,是时隔约2年之久的新单,对此两个人是否也有“啊~果然很久了呢!”这样的感觉呢?

hyde:嗯,说久确实也很久了呢。但是从重视每一首歌曲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样的节奏也挺好的呢。对此,我觉得我们两个人的想法是一致的。

K.A.Z:嗯,是的呢。为了让歌曲能深深地浸透到听众的身体里,我觉得这样长的间隔时间是必要的。

mc:在那两年的时间里VAMPS也有一直在举办演唱会吧。

hyde:是的。虽然好像有同一首歌唱了几百回的感觉(笑)。像这样没有新作品出来却一直在开巡演的人大概是没有的吧,而且还开了好几十站。会给人一种“不愧是不需要新曲的乐队”的感觉。(自我吐糟,hhh…)

mc:是的呢(笑)。第一首AHEAD是由hyde来创作的,并且作为xperia UL的广告歌曲进行播放。请问hyde是怎样来创作出这首曲子的呢?

hyde:因为是在巡演前要出的曲子,所以我觉得要很有气势的曲子比较好。正月以来是一直这么做过来的。

mc:顺便问一下,作曲子时会弹吉他吗?

hyde:哦不不不,我是一边手摇着红酒杯边作曲的(笑)。在月光下一边“嗯~~嗯~~~”哼着曲子一边填词的。

K.A.Z:啊哈哈哈~~~

hyde:然后膝盖上还躺着一只猫(笑)。

mc:哈哈哈。像传达出“无论到哪儿都会一直前进”这样意思的歌词也给人很深的印象呢。

hyde:毕竟是以演唱会为设定来作出的曲子呢。我经常在演唱会上会说“不留遗憾啊!”,我觉得那样的意象很好。因为任何事都会有完结,我们不仅要好好地看清这个事实,而且要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好好地活着。如果不这样,觉得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有结束的话,我想肯定会留下很多遗憾的。如果能唱出表达那样的意思的歌曲的话,我想live上气氛也会变得高涨起来吧。

mc:感觉“不留遗憾”这样意义也跟VAMPS的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组合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五年,应该没有留下过什么遗憾吧……?

hyde:嗯….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按照所计划的那样进行呢,但是有些反而取到意料之外的结果。不过我想所有这些都将会成为建筑我们心里所描绘的未来的基石。除此之外就只剩下让K.A.Z君飞起来了。

K.A.Z:会飞哦(笑)。

世界性规模的影响力

在南美智利甚至出动了特警!?

mc:海外的巡演也竭尽全力地去做了,到现在为止歌迷们反响怎么样?

hyde:和在海外举办的live一样呢。有好的地方也有坏的地方。就比如在南美,反响大到我们自己都吓了一跳。

mc:同样也是作为了演唱DVD发售的智利公演吧。歌迷们的狂热程度真的很厉害呢!你们是本来就知道“在南美很有人气”这回事吗?

hyde:不知不觉从南美那边寄过来的慕名信变得多起来了,从这里就开始注意到了。所以我们就想在那里办演唱会应该可行,就带了摄影组过去。但是说真的,实际上谁都没有去过那里,到底会怎么样当时我们也不知道。但是当我们踏上那片土地的一瞬间,我们就知道我们的这个赌注赢了。人真的很多,多到我们都进不了会场,因此出动了特警部队来维护秩序。

K.A.Z:那真的是一次很了不起的体验。演唱会过程中因为欢呼声太大连听打鼓声都很吃力的说。

hyde:就算演唱开始,因为fan们也是跟着一起唱的,所以基本听不到自己的声音(笑)。这边也觉得“好厉害啊”而过于兴奋,我想为了不让演奏变得乱七八糟而必须要克制住自己的兴奋才行,如果不那样做的话演唱会就会变得很不妙了。比如K.A.Z君就因为太兴奋而口水横飞了。

K.A.Z:(笑)。就像是被放入到了斗牛场的感觉呢。

hyde:向穿着红色衣服的成员横冲直撞过去。

K.A.Z:说着“不是那个啦”(笑)。

mc:(笑)。不过那完全就是证明VAMPS的音乐是世界级别的最好证明吧。开始组建乐队时,在音乐上有什么理念吗?

hyde:一开始时并没有特别考虑过那样的事情。如果硬要说的话就是要做摇滚的音乐吧。原本我就很喜欢K.A.Z君的歌曲。

K.A.Z:一旦决定方向性的话音乐面就会变得狭窄。我个人喜欢到底能把音乐做到什么地步这样的感觉,另一方面因为我也感觉到要根据时代的声音而随机应变才行。

hyde:嗯,也想根据不同的时期创作不同的歌曲……。这么说来,曾经我半开玩笑地说了句“接下来应该是重金属音乐了吧”后,K.A.Z君就真的给我作出来了,不过我决定不采用(笑)。

K.A.Z:哈哈哈!好过分的说~

hyde:(笑)。那时候我就想“唉,干坏事了”。

“笼城”式的演唱会也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不变的立场

mc:在第一张专辑VAMPS的时候,hyde曾说过“我认为最初不需要情歌类的音乐”,对此我还有印象呢。

hyde:啊,我说过那样的事情嘛(笑)。但是我觉得那种感觉可能几乎没有改变过。话说回来,基本上,在live上唱的几乎都是很嗨很热闹的歌曲。

mc:果然,对于VAMPS来说最重要的还是live吧。现在已经决定全部在全国的ZEEP举办五天或七天的“笼城”式live了吧。虽然我觉得其他的成员绝对不想这么做(笑)。

hyde:为什么会不想呢。不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呢。会场的装饰布置也能按照喜欢的来做,随着每次live的重复使用声音也变得越来越好哦。另一方面因为不用移动,身体的负担也会减轻,从而可以集中精神到live当中去。

mc:不会为庆功宴的事情而烦恼吗?

hyde:我经常会说“带我们去比之前更好吃的地方就可以了”(笑)。虽然主办方可能会很累,够呛。

mc:也是哈。

hyde:总之肯定会喝酒。那也是消遣的一种吧。大家聚在一起,喝着酒,几乎不会谈及音乐上的事情(笑)。

K.A.Z:虽然不喝的话,演奏可能会更加出色(笑)。

mc:就连那样的事情,hyde和KAZ的价值观也是很完美地一致吧。

hyde:我们两个是互补型的,即我擅长的和他擅长的部分合在一起,才是完美的。如果硬要说一个的话,比如我是比较偏向于娱乐志向的,比起音乐的事我会更注意表演面上的东西。而K.A.Z却与此相反,真因为如此,这样的互补,我觉得我们彼此拯救了对方。就像收录在了这次新单里

K.A.Z君的歌曲REPLAY,我自己以前一直想要作出那样的曲子呢。自己在创作的时候,总是觉得“哪里不一样啊”,只能好好地让KAZ来做。

mc: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呢!对此,K.A.Z觉得怎么样呢?

KAZ:AHEAD也是一样的。有那种“啊,灵感来了”的按钮打开的感觉呢。

那个什么时候都觉得很厉害呢……难道说hyde擅长精神控制。

hyde:(笑)。

KAZ:我觉得喜欢歌曲到一定程度,会有一种接近精神控制的感觉呢。即能做到有张有弛,也能根据曲子的起伏节奏被人称赞说好。

比起进出海外市场……

梦想是“能很平常地在海外进行活动”

mc:这个夏天也是占据全国的ZEEP举办“VAMPS LIVE 2013呢。

hyde:现在只能是在站着观看的会场里举办。想酝酿新的不一样版本的演出呢。我想即使只是看也是有价值的。

K.A.Z:对的。

hyde:虽然也喜欢体育馆这样的场地,但是像live house不是可以好好地近距离观看嘛,我想只能在那样的场所举办live,才会有那种非现实的感觉。希望大家一定好好享受那样的live带来的感觉,而我也很期待。除此之外,在这个秋天也会有海外巡演。

mc:这回是在巴塞罗那,巴黎,柏林,伦敦举办吧。

hyde:虽然不是那么大规模的巡演,但是我想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至今为止都是我们自己一路走过来的,但是这次与全球唱片签了合同,我想这应该会把我们的活动传播到更多的地方吧,因为也有第一次去到的地方呢。

K.A.Z:这纯粹是在享受呢。根据场所的不同嗨起来的方式也会不一样。

mc:我想进出海外市场也会更加的规范化,VAMPS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呢?

hyde:最终目标……是什么呢。让金发小姐挽着K.A.Z君的左右手……

K.A.Z:哈哈哈哈哈!就以那样的状态来作曲(笑)。

hyde:(笑)。嗯,就像之前所说那样,我们只是想不留遗憾地去做每一件事呢。就算是关于海外的活动也是,我们并没有想到会那么夸张呢。

mc:啊,这样啊。

hyde:嗯,因为我们想能像在日本一样活动呢。被说成“进军海外”会有点不好意思啦(笑)。只是,因为现在没有那样的渠道,现在只能靠大家来一起开拓了。从那样的意思来说,现在的梦想应该是能很平常地很普通地在海外进行活动吧。

Q:“在两个人的回忆中,想重演是?”

A:“自己一个人在舞台前面开始弹着歌曲前奏,而其他成员都不见了”(KAZ)

A:“是恶作剧(笑)!”(hyde)

mc:问“两个人想重演的回忆是什么?”(东京都30岁女性)

K.A.Z:应该是在冲绳吧,在户外办live的时候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呢。我站在舞台前面开始弹前奏时,觉得饭们样子有点奇怪啊。虽然热情高涨,但是视线不是朝着我的方向,并且又一直在笑。我心想着“咦,怎么回事啊”转身往后一看,成员们都不见了!

hyde:哈哈哈,是恶作剧哟。

K.A.Z:刷地一下往旁边看去,他们竟然在舞台一侧吃起了香蕉!(笑)

hyde:那个是庆功live呢。因为K.A.Z没有被我们整过,想着第一次做的太过火惹他生气就不好了,所以我们姑且站在了看的地方。

K.A.Z:那个真的好羞耻噢。甚至有一瞬间想过“我是不是来错地方了”。

mc:问“关于AHEAD的World’s end,假如在世界末日那天,两个人的话打算做什么呢?“(东京都30岁女性)

hyde:如果是我们两个人的话,live不是很好嘛。互相对彼此说“还会再见的”

K.A.Z:在舞台上干杯。

mc:问“在live中会心动得小鹿乱撞的女性服装是哪种类型呢?果然还是泳装吗?(笑)”(福冈县26岁女性)

K.A.Z: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裸着穿围裙最好。嗯,想要看到这样的光景呢(笑)。

hyde:(笑)。因为VAMPS的live大多数是要站着看的,如果不穿得花哨显眼点是发现不了的吧。如果是在最前面两排的话,穿迷你裙应该就很显眼了吧……这说的是K.A.Z,不是我哦(笑)!因为他无论如何都想看到人最原始最自然的本能。

K.A.Z:哈哈哈哈!打扮得花哨华丽的确实会注意呢。

hyde:在办beach live的时候可厉害了。因为大家都穿的是比基尼,一跳跃的话就会变成很厉害的事情呢。

K.A.Z: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看呢!

hyde:所以K.A.Z第二天就戴上了墨镜。墨镜下的眼睛可闪耀了(笑)。骗人的啦。

mc:问“在办live的地方去游玩的话,最好玩的是什么地方”(三重县17岁女性)

hyde:有很多呢。在北海道开着车到各个地方很有趣呢。开着小小的巴士,大家轮着开,环游在各个小的live house。但是途中迷路了,开到了山里面,还遇到了鹿。

K.A.Z:遇到过呢~感觉不像是日本的鹿的感觉。

mc:在海外印象深刻的场所是?

hyde:嗯……。西班牙的街道非常可爱啊。一到晚上街道上的灯光交错,照明跟街道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非常漂亮哦!深入到里面的街道,就像是进入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的感觉。

KAZ:是的呢。

hyde:在那里进了一家酒吧,和店里的人用吉他和打击乐器一起演奏。那真的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啊。

mc:问“现在最想要见到的是哪国的女性呢?”(爱知县38岁女性)

hyde:今年因为有欧洲的巡演,嗯…….德国的女性不是很漂亮吗?

KAZ:我的话想看到情绪高涨的孩纸(笑)。


-完-

翻译  @天使与熊猫眼   小天使 非常感谢!!!

微博翻译链接:https://weibo.com/p/1001603943088279176500

翻译请勿商用二改二传w

 









评论(1)
热度(11)

© 山田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