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BOUT HYDE
资源存放地
自娱自乐
扫图勿二传二改商用

LORELEY - L'Arc〜en〜Ciel

看着博主的乐评看哭  LORELEY大概是我永远都听不腻的一首歌,感觉里面包容着世界

看到“他说’我不是天才,我要很努力才能做到和别人一样‘,很多年后,hyde说起当时练萨克斯的事情,Live上hyde的萨克斯是定番,他说为了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天才,一拿到萨克斯没怎么练就可以吹得很好,让别人觉得自己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但其实自己私下里偷偷练了很久。”这段,我稍稍能理解自己和老爷同为人类真是太好了的情感,,不知戳到哪里但是确实有了在世为人的勇气(这样说也不太准确)  但是老爷的才华依旧让我觉得他是神的存在Q皿Q


Shinnywong:

My L'Arc Top 22 Loreley

Music:hyde

Words:hyde

From.HEART(1998)

 

如果要我客观(牵扯到个人感想,当然就不可以完全客观)选出最能代表L独特的气质的最本质的10首曲目,这首就是其中之一,这首把L那种大气而幽深的气息完全的表现出来。L可以把不主流的音乐做的如此”主流”,没有投靠什么流行的流派,只做自己最想做的音乐,这的确很厉害——说到这句话时,我第一反应的几首歌中就有这首。

编曲,旋律,歌词,全部完美,缺点我是完全找不出了(唯一的问题是英语发音!),没有进我的前十,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感动人的成分比前十还是少了点点点点吧,仅仅只从音乐的角度来看我是100%喜欢这首歌的。

编曲方面,首先前奏就很抓人,安静了很长时间,好像杂音般的丝丝声由远及近,然后响起钢琴声,接着吉他弹奏加入,故事缓缓展开的感觉。鼓点加入的一刹那吉他也转变为刷弦,鸟肌真的是一地,莫名就感动的哽咽了,”这就是L’Arc~en~Ciel啊”——这样的感觉。然后加入全曲编曲最精华最亮点的东西,就是萨克斯,把莱茵河畔那种静谧幽深,古老大气的气质完全表现出来了。前奏真真真是全曲最精华的地方,简直精彩。一直以来,L的编曲都是我一如既往喜欢着他们的音乐的原因之一

他说“我不是天才,我要很努力才能做到和别人一样”,很多年后,hyde说起当时练萨克斯的事情,Live上hyde的萨克斯是定番,他说为了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天才,一拿到萨克斯没怎么练就可以吹得很好,让别人觉得自己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但其实自己私下里偷偷练了很久。

歌词方面就是hyde特定的诗化的词了,不擅长分析意象,暂且不说,总之和曲子契合度很高,很美就是了。

旋律方面,既第一耳又足够耐听。主歌铺垫恰到好处,过渡段承起合适,副歌也有高音的爆发,live更佳。最喜欢的还是”forever rarararara”这句,副歌爆发完马上接着一段,总结的意味也很明显。而且这一段实在洗脑。结尾部分和吉他一起减弱也是很漂亮的ending。旋律从头到尾都很流畅,一气呵成,hyde也说创作过程还挺顺利的:

“(在德国的时候)那个城堡有个很漂亮的走廊,从上面可以看到旁边很美的一条蜿蜒的河,叫“LORELEY”。当时天气非常好——夏末初秋,不热也不冷。有一次我在那里玩着吉他呆了一整天。然后就写了这首歌。”

我心目中的真·神曲啊,虽然hyde说自己不是天才,但能写出这样的曲子,在我心目中就是真正的天才啊,充满才华与灵性。

评论(1)
热度(14)

© 山田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